今年的過年好有味道...
元宵節到了
代表著過年結束了
俗話說的好
不是每年都在過年的(哈)

去年的元宵跟家人去了鹿耳門
壯麗的煙火
下定決心說明年還要去看
而且要開著車載著你們一起去
不過
今年卡在禮拜一
又沒提前預約
就...放棄了鹿耳門煙火的機會
但是
想起了之前
元宵節總是家門口停了一堆陣頭
想起了我家好像都停了一堆人休息
於是
突發的決定
下完班一定要衝回家裡

下了班
拿了換洗的衣服
衝回了家
看到了我媽在準備香案之類的
看到了我爸在招呼客人
停下了車
笑了一下
哈哈 
我又回來了
(星期日下午回家星期一中午又回了家_哈!)
他們覺得納悶
我爸就問我阿 阿奈哥鄧來?
丟艾臘嘎阿(就愛六甲阿!)有熱鬧為何不回來?
哈哈

整理一下東西
人家繞境早就開始了
我就跟冠容
騎著小逋逋
晃阿晃的
鑽壓鑽的
看鄉裡各個廟就是人擠人
就相爭著要看各個陣頭叫陣
好high
在我家旁邊納保安宮
陣頭好像比剛剛繞境的時候多了一些人
而煙花從巷口一路放放到廟門口
超妙的
但也超讚的!
很震撼
尤其是打高空時的震撼
整個在這裡的活動完後
是休息放飯的時候了
店門口一如往常擠了宋江陣的人
還有舅媽跟抬轎的
我也吃完飯充飽電後
到了媽祖廟埕
還好不多人
我就在最前面的階梯上坐下
結果部長眼睛得壞人還在我眼前檔下來
x的 我都罵出來了
哈不過是心裡罵拉
好前面喔收穫真的很多 
拍了很多照
看完後又繞著小路到下一個廟
那是今晚的最終站
一到廟埕前就有一團跳鼓陣的在表演
不過那團真是快閃團
跳一跳拿了錢就閃人
哈哈
接著的陣頭一個比一個精采
好有過年味喔
真的!
還有一門蜂炮
雖然比不上鹽水的
但也夠精采了六甲
改天不妨你也來我們家作客
體驗這些傳統文化吧


你瞧她跳的多起勁阿!是一個正妹!!!!目光轉移向她!!!!

我們也有電音三太子ㄟ!!超high的喔?! 哈都是一群小朋友!

蜂炮 看起來有點噓  但現場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墨墨 的頭像
    阿墨墨

    阿墨墨了沒~

    阿墨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